韩金辉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信息 更多>
韩金辉 
预约咨询
执业证号:02000062010300120170600257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甘肃 兰州
关注我:
微信
韩金辉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资讯详情
投保年金险需要体检吗?
2021-10-09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0

  年金险在一些消费者眼中并非简单的理财产品,且购买年金险也不是为了现在,更多是对未来的“深谋远虑”,毕竟人生总会有几个需要安全、稳定资产积累的小目标。那么,年金险用途有哪些?投保年金险需要体检吗?年金险投保人身故怎么办?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投保年金险需要体检吗?

  年金险用途有哪些?

  年金保险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次或按期交纳保险费,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是人寿保险的一种。年金险主要有三大用途:经济保障、养老储蓄、教育基金。

  目前,市面上的年金险一般三个用途:

  1、经济保障:投保年金险能够让金钱得到一份保障,不至于让通货膨胀使得金钱一再的贬值。在年轻时就将资金做好规划,保障晚年生活,按期领取固定数额的保险金。

  2、养老储蓄:养老型年金险能预防被保人因为寿命过长丧失经济来源而进行的经济储备。在晚年能够拿到一笔数目客观的金额来度过晚年生活。

  3、教育基金:教育型年金险是为了保障孩子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在他人生的重大时刻有一笔金额解决经济上的困难的一种保险,还能避免因家庭突发意外事故而影响到孩子未来教育。

  投保年金险需要体检吗?

  年金险不需要体检,因为年金险不是以被保险人的健康为给付条件的保险,而是以被保险人的生存为给付条件的保险,所以它对于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没有要求,也不会要求被保险人进行体检。

  不过,在此也要提醒一下大家,由于现在有一些年金险为了更好的吸引客户,所以它除了提供生存保障以外,还提供身故保障。

  而投保人如果购买的年金险有身故保障的话,那么就需要进行健康告知,若不符合健康告知,就无法购买带有身故保障的年金险。

  当然,不管是带有身故保障还是不带有身故保障的年金险,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不需要体检。

  年金险投保人身故怎么办?

  年金险分为趸交和期交,如果是趸交的年金险产品,那么投保人身故以后保险合同是继续有效的;如果是期交的年金险产品,那么因为期交的年金险产品通常带有投保人豁免,所以投保人身故以后保险也是有效的;如果期交的年金险产品没有带有投保人豁免,那么被保险人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变更投保人,变更以后继续交费即可。

  目前,如果期交的年金险产品没有带有投保人豁免,那么投保人身故以后,新投保人可以携带保险单原件、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被保险人需要签字同意)、原投保人和新投保人的身份证明、原投保人的死亡证明等资料到保险公司的线下营业网点办理变更手续。成功办理变更以后,新投保人只需要按照合同约定按时缴纳保费就可以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641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1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