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金辉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0592-3662001
个人信息 更多>
韩金辉 
预约咨询
执业证号:02000062010300120170600257
所属机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所在地区: 甘肃 兰州
关注我:
微信
韩金辉的名片
轻松存手机
资讯详情
分红险属于年金险吗?
2021-10-09 来源: 沃保网 浏览: 0

  凭借兼顾理财和保障的特性,分红型保险也成了不少投保者最喜欢的保险产品。那么问题出现了,分红险属于年金险吗?分红险每年都有分红吗?分红险投保有哪些误区?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分红险属于年金险吗?

  分红险属于年金险吗?

  分红险不属于年金险,它们两者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险种,分红险是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将上一会计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人寿保险,年金险是投保人一次或按期交纳保险费,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的一种人寿保险。

  目前,年金险和分红险不同的是,年金险的年金是一定有的,即使保险公司后续停业或破产了,其余保险公司仍然会自动为购买者分担年金给付,而分红险的分红是不一定的,分红的多少完全取决于保险公司上一年度是否盈利,也就是被保险人只有在保险公司盈利的情况下才能获得分红。

  分红险每年都有分红吗?

  分红保险并不是每年都有分红,不管是哪家保险公司承保的哪款分红保险,提供的分红权益并不是固定的,而是根据保险公司该类分红保险业务当年的经营成功分配的,可能有可能没有,实际以保险公司发布的分红通知书为准。

  另外,分红保险的保费会比非分红险高,比较适合保费预算较充足的消费者买,若是预算不足可考虑非分红险。

  分红险投保有哪些误区?

  误区一:把分红险当储蓄来购买。

  很多人在购买分红保险时,会把分红险当成银行储蓄存款来购买,希望在相同期限、相同金额的前提下,能比银行储蓄存款得到更多收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分红险,顾名思义是一种保险,与其他保险产品一样,注重的是保障功能,而不是收益。一般来说,相同期限、相同金额的分红保险,得到的收益往往低于银行储蓄存款。

  误区二:把分红当投资,只看眼前,怱视中长期收益,造成退保损失。

  很多人在购买分红保险时,倾向于期限较短的分红险,认为这样能在短时间内获得相关收益。实际上,这种做法有失偏颇。一般来说,短期分红保险往往很难反映出保险公司的经营能力和运作能力,而期限较长的分红保险才能体现出分红保险的投资价值。

  误区三:不看重保险公司的经营能力。

  很多人在购买分红险时认为自己购买的是分红保险,一旦购买就会获得相应分红,所以,任何保险公司的分红险在性质上没有本质区别,都可以为自身带来实际利益。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分红保险产品收益与保险公司经营能力有着密切联系,如果购买的是同等金额、同等期限的类似分红保险产品,保险公司经营能力越强,分红保险购买者的收益就越大。反之,则收益越小,甚至会出现零收益的情况。

  误区四:老年人也适宜购买。

  对于老年人来说,抗风险能力相对较低,这群人更需要的不是分红,而是保障。并且需要注意的是,多数分红保险虽然对投保人没有限制,但对受益人会存在年龄上的限制,一般而言,7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不能作为受益人的。因此,老年人在购买分红保险时,切不可盲目购买。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寿
闽ICP备08003619号  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0592-3662001

31640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0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SS